油性防冻液与水性混加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性防冻液与水性混加的解决方法就是全部排出来,重新添加:

1、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其主要指标是防冻液的冰点;

2、在选择或配制防液时,其冰点应该比该地区最低温度低10℃ 左右,以确保在特殊情况下防冻液不会冻结;

3、防冻液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其主要指标是沸点。沸点是指汽车发动机冷却系统与外界大气压相平衡的条件下,冷却液开始升温到沸腾的控制温度不再升高,保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下工作。防冻液还具有防腐蚀功能;

4、腐蚀是金属处在自然环境中由于化学反应、电化学过程及物理何用而遭破坏的远程。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出来就可以了,水性的目前价格比较便宜用的也比较广泛,一般车用水性的就可以的。在冬天还是用油性的,防冻。防冻液的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但是我们要纠正一个误解,防冻液不仅仅是冬天用的,它应该在全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