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仪不用电池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录仪不用电池也是可以的:

1、行车记录仪电池不存电是因为行车记录仪的内置电池通常只有几百毫安,在停车监测时启用内置电池通常只能维持20个小时左右,这时如果没有启动车辆为行车记录仪供电的话,行车记录仪就会自动关机了。行车记录仪体积小也就决定了电池容量不会太大,这就是行车记录仪不存电的原因;

2、但如果直接采用电瓶代替ACC供电话的,汽车熄火后会一直录下去,肯定是费电的。一般来说行车记录仪的耗电量是12V,200ma,如果汽车电瓶是60AH的,那么理论上来说在录60/0.2=300小时(12天多)后造成电瓶电量为零;

3、一般的汽车电瓶至少需要预留30%的电量(最多录8天半)才能保证正常启动,具体可以根据车上使用的电瓶进行推算。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不用电池的行车记录仪吗?就是直接用点烟器电源来做行车记录的。车子启动就记录,关闭就停止。有锂电的那种总是对锂电的可靠性有怀疑。怕太阳下过热起火就杯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