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牌限行扣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了平峰期间违反尾号限行规定罚100元不扣分,以下情形都是罚100元扣3分:

1、未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的;

2、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客汽车,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

3、已办理进京通行证件的外省、区、市载货汽车,6时至24时在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的;

4、外省、区、市黄标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及时驶出限行范围。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按照以往的处罚标准,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将处以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