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宽灯能单独关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宽灯是可以单独关闭的,但是只有在不打其他灯的情况下才能单独关闭,如果汽车开启了远关灯、近光灯或者雾灯,这种情况下示宽灯不能单独关闭。示宽灯属于汽车常用的一种灯,表示汽车宽度的一种指示灯。驾驶员在傍晚以及夜间行驶的时候需要打开示宽灯,将灯开关调到第一档就可以打开。

因为示宽灯可以起到警示的作用,所以如果雾气比较大,或者小雨天能见度比较差的时候,驾驶员也需要打开示宽灯,这样会比较安全。示宽灯对于前面的车辆、后面的车辆都可以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避免出现车辆碰撞的情况。

车主要注意定期对示宽灯做保养,如果发现示宽灯被损坏,需要及时更换,如果不能及时更换,不仅年检不能通过,对于日常的行车也是有风险的。每辆汽车在出厂的时候都会有示宽灯,所以示宽灯属于汽车必须使用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