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责任险一般赔多少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责任险:

1、保险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保险人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比例相应承担赔偿责任一般按照下列规定确定事故责任比例:保险车辆方负全部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100%;

2、负主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70%;负同等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50%;负次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30%;无事故责任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3、同时,根据驾驶人在交通事故中所负事故责任比例,实行相应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全部责任的免赔15%,负主要责任的免赔10%,负同等责任的免赔8%,负次要责任的免赔5%。单方肇事事故的事故责任免赔率为15%。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对方全责 座位险不负责赔偿的,都是由对方赔偿 但是如果找不到对方 保险公司代为赔偿 具体比例一般为70%,己方全责就知负责赔偿 有不计免赔的话是100%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