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检验标志怎么领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免检标志领取地点当然是在车管所,领取免检标志的步骤如下:

1、带上车主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交强险保单、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等;

2、可以直接拿一份交强险的复印件去办理免检手续的,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将原件留给车管所,原件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3、准备好各种材料后,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表领用申请表》,车管所有模板的,可以参考模板后填写;

4、提交完表格及所有资料后,工作人员录完后会打印检验日期,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车管所换年检标志,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如果说你是新车的话,你在买车的时候应该给你配一张。如果说你是两年以后的车的话,你需要带行车本,交强险,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免费领取年检标,去之前把所有的违章处理清楚。家庭自用小型汽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但六年内每两年还是要到车管所年审的,需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在6年内是免上线年检的,领取免检标志需要带上身份证,行驶证还有保险单到车管所申领就可以了。先将过期的年检标志从挡风玻璃上撕下来,然后将黏贴面粘贴于静电贴的正中央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