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变硬或刹车变软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停止时刹车踏板很硬是正常的,因为此时真空助力泵还没有工作:

1、其实是因为刹车会分为线性刹车和非线性刹车,所谓的“刹车软”就是非线性刹车,也就是说脚知踩制动踏板的力度与实际的制动效果不成道正比,需要踩的更深才能达到制动的效果;

2、刹车的软硬一般都和汽车的调校有关,日系车的刹车大多内偏软,它的优势就在于适合城市里的拥堵路面行驶,因为在城市里开车很少会有需要一脚将刹车踩到底的情况。“软”刹车代表汽车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更容易把控制动力,特别是容在堵塞的城市道路中,跟车会更加方便;

3、气刹车刹车软的时候有可能是真空泵有问题,真空没抽干净,所以疲软,也有可能是气路有泄露,所以疲软,油刹车就要检查一下油路有没有漏油了,油路中有没有进气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启动后踏板还是硬邦邦的,那是真空管漏气或者真空泵坏了。若是行车途中发现刹车变软了,那是非常危险的信号,这可百能意味着刹车油管道里存在空气,或者刹车液渗漏,需要立即度靠边停车,进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