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防冻液能用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防冻液能使用3到5年:

1、防冻液的作用主要是为发动机冷却带走多余的热量,同时防止冬季管路内的冷却水结冰胀裂散热器、冻坏发动机气缸体。另外,防冻液还能为冷却部件起到防腐保护,是汽车发动机不可或缺的一种液体;

2、发动机工作时,机体温度升高,冷却液膨胀。倘若不给冷却液及高压气体一个释放的空间,那么就会撑爆水箱。所以发动机就设置一个小的储水壶,让机体内多出的冷却液进入,并排出高压、高温气体;

3、当高压高温气体排放时,会带出水气;而储水壶盛满后,多出的冷却液则通过小水壶上的胶管溢出车外。这就是所谓的冷却液正常消耗。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型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像一些豪华车型,防冻液的更换周期甚至达到了10年或20万公里。由此可见,实际上防冻液的更换周期很长,车主只要按照用户手册上的期限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