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圆圈六个点是什么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圆圈六个点是刹车片磨损指示,提示您需要更换或检查刹车片了,以免出现刹车故障,从而造成事故。现在出品的家用小汽车一般都配备刹车片磨损警示装置。大部分车辆把传感器埋设在车辆右前轮的刹车片里。当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时会给车辆的ECU发出一个警示信号,并在车辆仪表盘上显示相应的警示图标。

车辆仪表盘一般有三种信号图标,分别为指示信号、警示信号和禁止信号:

1、指示信号:用于显示车辆状态的信号,比如转向灯、定速巡航等信号。一般采用绿色指示灯,少数有蓝色的;

2、警示信号:用于提醒驾驶员注意车辆处于不正常状态,需要尽快去检修维护。比如刹车片磨损信号、OBD信号。一般用黄色来指示;

3、禁止信号:用于提示驾驶员车辆处于危险状态,需要马上停车进行维修。比如机油压力信号、水箱空信号。一般用红色来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