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气动避震算不算非法改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气动避震算是非法改装,只要是没有到车管部门进行备案登记的话,都属于非法改装,而既然是非法改装,那自然就不能过年检了。所以要改装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气动减震器的工作原理:

1、就是通过控制气压来改变车身高低,其包括弹性橡胶气囊减震器、气压控制系统、后备箱储气罐和电子控制系统等;

2、安装气动减震器都会在车内链接一个控制遥控器,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来设定几个挡位,可以实现多种高度之间的快速切换,这样就可以在停车时让车“趴”在地上,正常行驶时又能升到正常行驶的高度;

3、现在市场上的气动避震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机械式的气动避震,一种是电子式的气动避震,电子气动避震普遍价格高于机械气动避震,但是稳定和可靠度没有机械气动避震好,说了这么多,其实不一样的品牌,不一样模式的气动避震,都需要车主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但是不论什么气动避震,改装之后最重要的就是懂得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