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增多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机油增多会导致机油稀释,从而达不到正常的工作条件,长时间行驶会造成发动机高温,会导致缸体破损,甚至有可能引起自燃。详情如下:

1、如果机油过多了,发动机在工作时候各个部件会产生剧烈的搅动现象,这样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的损失,而且还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故障。因此,车主们要时刻注意仪表盘的机油警示灯,机油不可过多;

2、机油加多了,就好比我们吃饭吃多了。比如,我们在吃自助餐,为了不亏本,就使劲吃,吃完以后就胃胀,有种走不动道儿的感觉。机油加多了油压就会增大,造成发动机内部部件的运转不良,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所以动力就会不足。如果咱们保养完以后,发现车子没劲了,可能就是修车师傅把机油给加多了;

3、汽车机油加多了,如果你一时不知道怎么处理,建议去修理店或4S店找专业人员帮你解决。如果想要自己动手解决的话,用注射器和点滴用的塑料管把多余的机油给吸出来。医用塑料管上还有刻度,容易参考。但机油太烫的时候不要操作,手要拿稳,不然撒了机油到皮带就杯具了。塑料管也不要插入太深,否则很有可能断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