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待行区红灯要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待行区红灯要停的。直行待行区。也就是说,该路口先放行左转车辆,后放行直行车辆。在左转指示灯变绿左转放行时,直行车辆即可前行到直行待行区,待直行信号为绿灯时即可迅速通过路口。市区不少主干道已采用这种方式增大放行量,缓解拥堵。

随着车流量不断攀升,路口交通压力也不断增大。交警大队获悉,交管部门在各主要路口的交通组织将实行新的变革,其中,将在符合条件的路口设定直行待行区:

1、即充分利用路口空间,在相交道路,左转绿灯亮起时,本方向的直行车辆可以进入前方直行待行区。例如,车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当东西方向左转灯亮起时,南北方向则进入直行待行区;

2、近阶段交警对“直行待行区”的具体实施方案还在进一步调研中,道路标志标线如何施划、哪几个路口可以实行还需要进一步的论证;

3、从实地调研来看,如果实行直行待行区,在同一信号灯时间内能放行更多车辆,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同时,“直行待行区”施划后,也将会设置LED信号同步提醒等,届时市民可根据提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