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全合成机油多久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还在保修期内,那么按照4S店的要求,可以半年保养一次,如果车出了保修期,那么建议更换全合成机油,可以一年保养一次。正常来说的话全合成机油在每10000-12000公里进行更换一次。

更换汽车机油的方法:

1、正确选用润滑油的质量级别和粘度级别;

2、选用正规厂家升生产时的高质量机油滤芯;

3、换油时要在发动机处于正常工作温度时关闭发动机,拧开加油盖,拆下放油螺丝放出旧油,用专用牌工具拧下旧滤清器;

4、更换新滤芯时要检查滤芯密封圈是否完好。装配滤芯时应将滤芯内灌满干净润滑油并将密封圈上涂抹润滑油防止在安装时造成损坏;

5、机油滤芯装好后,拧紧放油螺丝,按要求往发动机曲轴箱内加注一定量的新润滑油;

6、油尺、油面应在上下刻线之间,装好油尺、拧紧加油口盖;

7、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几分钟,检查油压是否正常,有无漏油现象,如果有异常要及时停机检查排除。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多长时间换一次,全合成发动机油大多数在8000到一万公里上下换一次,使用周期同比较长。除了全合成发动机油,还有半合成发动机油和矿物质发动机油两种,这两种发动机油相当经常遇见,寿命多在5000公里或半年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