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过高过低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过低会造成汽车内部部件的损坏,汽车水箱温度过高对发动机的影响有:

1、发动机的零部件膨胀会使各部件配合的间隙减小,加剧发动机磨损;

2、使机油黏度降低,这种情况会导致各部件磨损加剧,导致发动机寿命降低;

3、汽缸垫损坏,可能造成汽缸垫上的水道油道和气道的互流,机油流进水箱,水流进发动机机油。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过高的水温也会使机油温度升高,导致粘度降低,性能下降,不能形成较好的油膜,使运动部件的磨损加大。水温高冷却液往往会沸腾开锅而溢出,导致冷却液减少,更加剧了水温升高。水温低,汽油的雾化差,会导致燃烧不完全,动力下降,油耗增大。因为发动机想让水温变到正常,所以会一直处于混合气加浓状态,一直在加大喷油量,也会导致油耗增大,产生的积碳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