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车辆过户需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苏州车辆过户费是200元。二手车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由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二手车进行评估给出估价,在车辆进行交易的时候按照估价的千分之五收取二手车交易过户费。二手车过户手续的办理方法如下:

1、准备材料并签合同,机动车登记证书,首先要带齐证件,买方带上身份证,并准备三份复印件即可;

2、卖方则需要带车辆行驶证、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大本)以及原始购置发票或二手车过户票,并需各准备一份复印件、身份证三份。而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3、必要的时候要确认卖方所带证件是否齐全。带好购车发票以及材料,买卖双方就可以进入过户大厅,出示相关材料后需要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这是二手车交易的合同,一式三份,买方一份,卖方一份,工商部门一份;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