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里开车要多久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0公里开车多长时间这与汽车时速和车型及交通路况等因素有关,一般经济型汽车的车速是60-80公里/小时,行驶12公里路程大概是10来分钟的时间,即没有红灯不堵车就大约10分钟左右,如果是市区正常路况20-30分钟左右,因为市区要等红绿灯,要是交通高峰时段堵车的话就更久。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3、车辆在市区行驶,平均车速通常在40km/h左右,毕竟市区行驶需要考虑红绿灯和拥堵,市区行车车速通常不会太快。而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20,实际的行车速度平均算下来最快通常也在100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