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开锅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开锅是指汽车的发动机工作温度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范围来说过高的温度,从而影响机器正常工作、有损机器的情况。“过高的温度”常指高于85摄氏度以上,不同的机型有不同的标准,温度超过正常温度越多对机器的破坏就越大。通俗来说就是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发动机盖会冒出热蒸汽并有响声。

汽车水箱开锅的原因:

1、水箱开锅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发动机散热不佳。比如,小排量汽车在夏季使用空调,导致发动机负荷增加;长时间没有清洗水箱内外部件的污垢,影响了冷却水的循环和水箱的散热;发动机风扇损坏或者是其他散热部件损坏;

2、水箱开锅间接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冷却液太少造成的,添加冷却液到储液罐半满状态,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看储液罐中液面是否下降很快,如是,则表示冷却系统有泄露现象。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预防汽车“开锅”4措施:

1、平时要对车辆进行养护;

2、行驶途中适时休息,休息时尽量选择阴凉处,并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

3、水箱表面的灰尘棉絮等也会影响到水箱散热,要尽量清理干净;

4、长途行驶或者长时间行驶时记得注意水温,一旦温度过高,车主就要提高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