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方向盘打死是几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所以右打死后回一圈半即可回正,左打死亦然,若向右打了半圈,再反向打半圈即可回正。

注意事项:

1、如果把方向盘看成钟表盘面,正确的手势左手握在九、十时之间,右手握在三、四时之间,在发生碰撞时,这样的姿势更有利于支撑身体;

2、如果只用四指握住方向盘,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带动方向盘快速旋转,就有可能将拇指打折;

3、转弯时方向盘打不好最容易出事故,所以在车辆转弯时最好把车速降下来,进入弯道时要根据弯道的弧度慢慢的转动方向,看车头即将转正时则开始回方向,待完全转过来之后再将方向回正接着加油前进。转弯时切记不要记方向的转数,如果光记转数不看车头会很容易出事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日常开车过程中,方向盘右打死就是向右打一圈半,左打死即向左打一圈半,即方向盘朝逆时针或顺时针方向转到底。可以使交通工具可以以较小的移动距离完成较大幅度的转向动作,虽说如此,但我们尽量减少打死方向盘次数,因为在路口转弯时候经常把方向盘打死,非常容易导致助力泵受到损害。因为打死方向盘会引起转向机和转向高压油管内的油压增大,加剧转向系统的损害。因此,在不可避免打死方向盘时我们也应尽量控制在十秒以内,否则长期下去对助力泵的损害是不可估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