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空挡滑行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不能空挡滑行,手动挡对车没有影响,但对行车安全有影响,建议带挡滑行。挂空挡滑行对车有以下影响:

1、空挡滑行不一定能省油,目前市场上大都为电喷汽车,电喷汽车在空挡滑行的时候不一定省油。因为此类车在加速中松开油门,车的喷油系统停止供油,所以电喷车高速带挡滑行时反而能省油;

2、很可能损坏自动变速箱,挂空挡滑行时,由于汽车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的不同,会增大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同时还会加快自动变波箱内部摩擦片的磨损;

3、不利于发动机制动,空挡滑行对制动也有一定的影响。在空挡滑行时,由于发动机和自动波箱处于脱离状态,车会一直处于加速状态,越滑越快,在两车之间距离较近、前车出现紧急情况停车时,此时追尾的可能性会很大。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时喷油嘴也喷油,你看停车状态下和空挡滑行状态下的转速表就会明白。空挡滑行时,喷的油没有燃烧,往往容易结胶,燃烧不充分的油生成积碳,这样不但费油还毁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空挡滑行对车是有危害的,因为当切换到空挡的时候,变速箱不供油,但是变速箱还在运动,所以在没有机油润滑的情况下,会加速变速箱的磨损,所以自动挡不建议(禁止)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