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是怎么踩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踩的方法:

1、平路上起步,挂一挡轻抬离合器就好,速度达到25之后就可以切换2挡,速度每提高15以上就可以切换下一个挡位,平路上使用离合器没有特别的要求,踩到底轻抬即可;

2、坡道起步,坡道起步是所有新手司机最担心的地方,主要是因为离合器一控制不好,咱们就容易因为熄火而一直卡在坡道上,所以坡道起步的时候,先踩死刹车,慢慢松离合器,当车辆方向盘出现抖动的时候,再松掉刹车,同时踩油门,咱们就可以非常轻松的爬坡了;

3、陡坡缓降,咱们在下坡的时候,最安全的方法就是使用发动机制动,避免车辆刹车因为长时间制动而出现制动失灵的情况,下坡的时候最好挂2挡或者3挡制动,如果需要踩刹车的话,同时踩离合器和刹车踏板来制动即可。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车时踩离合器要注意,不要一下子踩得过猛,也不要一下子踩得太轻,要时刻注意路况,根据路况来决定自己的脚踩程度。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器要稳重,然后加挡的时候慢慢的松开离合,车就会走,在一开始发动汽车的时候,不能过于太快的人松开离合器,要感觉到汽车有一种抖动感的时候,才能松开脚,这样才会发动起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