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久换一次刹车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七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以下是刹车盘需要更换的判断:

1、刹车片的替换频率:若是刹车片的替换频率很高,那就要查看刹车盘的厚度,因为刹车片的使用与刹车盘的使用为相对磨损,所以要定时查看一下刹车盘。

2、磨损情况:由于刹车盘除了正常磨损以外,还有由于刹车片或刹车盘的质量及正常运用过程中异物形成的磨损,若是刹车毂被异物磨损处一些比较深的沟,或盘面磨损的有误差(有的当地薄,有的当地厚)就应该更换,由于这种磨损产生误差后会直接影响驾驶安全。

3、按照一定的规律进行更换:比如:每更换两次刹车片,更换一次刹车盘。

4、刹车盘的寿命是根据刹车盘自身的质量以及车主个人驾车习惯来决定,多数情况下刹车盘使用寿命应该在10万公里以上。

5、检查刹车盘的磨损情况而定:检查刹车盘上是否有超过1毫米的深沟,检查刹车盘两边的厚度是否一致,刹车盘是否出现不平整或裂纹等。如果出现以上问题,则需要更换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