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怎么踩才能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的踩法:

1、以左脚跟为支点,用脚前掌来深踩离合器踏板,放的时候要注意一个原则“一快、二慢、三联动”,一开始快抬,感觉到离合器压盘逐渐结合至半联动后,踏板抬起的速度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结合时,离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这时逐渐加油门使汽车能平稳起步;

2、起步时,要先将离合器迅速踩下,然后快速松开至半联动状态,与此同时稍加油门,提高汽车转速,再慢慢轻抬离合器,在进入全联动时要稍微停顿一下,降挡时,注意要降低车速,直到车速降到相应挡位,迅速踩下离合,然后也是使用“一快、二慢、三联动”来控制离合器;

3、加挡时,加大油门以提高汽车的转速,然后快速踩下离合器,轻慢抬离合器,可在轻抬离合器过程中稍加油门,停车时,汽车转速需要在15KM/H以下时踩下离合器,然后使用刹车将汽车停下,完全停车后,慢慢松开离合器。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抬离合时在开始的阶段可以快速抬起一段距离,这段距离也叫自由行程。在靠近半联动点时能够感觉到脚部的压力增大,此时放慢抬起的速度,稍作停顿后再慢慢放开。当踩到半联动点,学员能够感觉到车辆抖动,发动机有轻微的响声,同时脚掌有一种被顶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