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必须换三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机油必须换三滤。首次保养时需要更换三滤,更换三滤不会造成损耗,但是这就是一种增加用车成本的行为。汽车的三滤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如何知道是否需要更换三滤,知识点如下:

1、拆下来判断,拔掉点火线圈,可以通过观察火花塞两极的间隙、以及观察火花塞电极的颜色,就能判断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

2、一般全新的火花塞电极间的正常间隙为1mm,经过长期使用,如果火花塞间隙大于2mm,点火能量就会受到较大影响,混合气燃烧就可能没有充分燃烧。这时,火花塞就必须要更换;

3、如果火花塞的间隙小于1.5mm,但是表面上已经覆盖了一层黑色的积碳,也可以自己用砂纸打磨,清洁掉火花塞上面的积碳,重新装上可以继续使用,并不需要马上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