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高低怎么调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高低调节,主要调的是离合器控制部分。机械式离合器高低可调,可通过调节离合器拉线松紧度得以实现。液压式离合器高低不可调。离合器的相关资料:

1、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部件,它可以使发动机的动力与传动装置平稳地接合或暂时分离,可靠传递发动机转矩,以便子驾驶员进行汽车的起步、停车、换挡等操作;

2、离合器根据控制办法不同,可分为机械式离合器和液压式离合器两种。机械式离合器是指在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时候,主要靠与离合器踏连接的离合器拉线进行控制;

3、液压式离合器是指在踩下离合器踏板的时候,主要靠液压进行控制,这里的液压指的是“制动液(刹车油)”。机械式离合器与液压式离合器除了控制办法有区别外,其他主要零部件以及工作原理都还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