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自适应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丰田自适应巡航的使用方法:

1、先按一下方向盘右侧的定速巡航按钮,不能超过1.5秒,然后按车距保持按钮,再将车速提升至想要的最高车速,随即按下-SET按钮,此时车辆会按照按下按钮那一刻的速度和车距自动巡航;

2、自适应巡航系统是利用低功率雷达或红外线光束探测前方200m左右的距离,得到前车的确切位置,如果发现前车减速或监测到新目标,系统就会发送执行信号给发动机或制动系统来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一个安全的行驶距离;

3、当前方道路没车时又会加速恢复到设定的车速,雷达系统会自动监测下一个目标。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下方向盘上自动巡航按键,车辆行驶至需定速的车速(30时速以上才可以),按下减少巡航按键(-SET),定时巡航激活按照当前速度行驶。如增加巡航速度则按+RES,取消巡航控制按下CANCEL键或者直接踩下制动踏板。 另外按下自动跟车距离可以调节跟车距离(三个距离设定车距会随车速增大/减小),按下车道偏离按键可以取消或打开车道偏离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