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炭怎么去除小窍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除积炭的小窍门就是:

1、清洗油路,我们自己能做的就是购买燃油添加剂。加油前,将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一般50—80升的油箱用一瓶燃油添加剂就行;

2、这种方法可以清洗油路的积碳、胶质及污垢,避免马力不足、耗油、喘抖及加速不畅等问题。不过效果一般,但优势是不用拆装部件;

3、一般燃油添加剂分为清洗型、养护型、提高辛烷值三种,请葱丝们购买时不要选错。建议每3000公里使用一次;

4、买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入专用清洗设备中,然后连接到进气系统上进行清洗。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对进气道、进气歧管等内部结构进行积碳清理;

5、这个项目在4S店做的费用较高,且存在一定弊端,那就是被清洗下来积碳一部分会通过发动机排出,还有一部分积碳会被三元催化器截住,堵塞三元系统。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个小窍门也就是要多多的上高速上跑一下,若是时常的去高速上跑的话,那么不止可以预防积炭的产生,而且对于积炭的清理来说也是有着一定效果的,转速越高的话那么效果也就会越好了。第二个窍门也就是在汽车上面加上一些燃油的清洁剂。清洁剂在汽车工作的时候,那么也是可以跟随油泵一起进入到汽车上面的各个管道当中,所以这样一来也就起到了清理的效果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这种方法只有一点点作用,但你去4S店的时候他们有可能回收你100元以内的钱,这点就要注意了,在维修店甚至可以不要钱,直接免费帮你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