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质机油跟全合成机油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矿物质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是有一定的区分,主要体现在价格不同,黏性不同,使用期限不同,生产不同四个方面,通过对比就可以区分开来,是非常容易辨别清楚的。

矿物质机油跟全合成机油的区别:

1、价格不同,矿物质机油来自天然物质精炼,一般生产成本比较低,而全合成机油是化学合成的,生产成本比较高,所以二者自然存在很大的价格差;

2、黏性不同,矿物质机油受温度变化影响比较大,低温时流动性不好。而全合成机油受温度变化影响比较小,即使在很低的温度下仍然可以保持较好的流动性;

3、使用期限不同,在相同的工作环境下,全合成机油的使用期限要比矿物质机油长很多;

4、生产不同,矿物质机油是以石油提炼的矿物油为基础,添加了一些添加剂制造而成,而全合成机油完全是合成出来的机油,与矿物制机油有本质上的区别。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合成机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以及成本更高,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粘度就可达成,而矿物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较浓的粘度才可达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用较低的粘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同样,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矿物油长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