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车用什么机油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车用全合成机油好一点,全合成机油的好处如下:

1、蒸发损失低,合成油一般是一种纯化合物,沸点范围较窄,其蒸发损失远较矿物油低,可以降低油耗、减少废气排放以及延长催化转换器的使用寿命;

2、此外,与传统矿物油型机油相比,合成机油还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抗辐射性好及油膜强度高和泡沫少的特点,因此,一般高挡车都选择合成机油;

3、高温抗氧化性强,合成油的热氧化安定性能远较矿物油型机油好,即因氧化而产生酸质、油泥的趋势小,在各种恶劣操作条件下,对发动机都能提供适当的润滑和有效的保护;

4、因而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保证了机油在长期使用期内的性能稳定性,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矿物油长很多,因此虽然成本较高,但是比较换油次数之后,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肯定是用全合成的机油最好,负荷越大就需要润滑度更好的机油来满足它,不建议用矿物质油,润滑效果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