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加三元催化器清洗剂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剂加油箱里没有用的,因为催化剂上的清洁要在高温条件下才会有用:

1、三元催化清洗剂是一种清洗机动车三元催化器表面络合物的透明液体,能有效清除三元催化器表面的硫、磷等化学物,疏通排气管堵塞,恢复三元催化器活性,延长三元催化器使用寿命;

2、三元催化反应器简介: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催化器;

3、结构:三元催化反应器类似消声器。它的外面用双层不锈薄钢板制成筒形。在双层薄板夹层中装有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内部在网状隔板中间装有净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