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噪音大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噪音大是集滤器问题,橡胶圈密封不好,发动机轴承损坏,排气管的原因,发动机在冬天冷车启动时,声音比平常要大,这是正常现象。

发动机噪音大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机油状况不对,机油是发动机润滑的重要组成,当机油出现问题的时候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情况,机油的粘稠度过高时,容易导致发动机运转出现问题,润滑作用变差,导致发动机在运转过程中产生摩擦,从而产生噪音。解决方法:需要去更换一下机油;

2、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减少减少发动机做工时的震动和缓冲,并起到固定发动机的效果,一旦这些机脚胶出现老化或松脱,发动机的就会发生抖动,速度越快抖动的声音会越大。解决方法:对机脚胶进行紧固或更换;

3、进排气管出现泄漏,当进排气管出现泄漏时,启动发动机时,在进排气的时候,气体会从泄漏处泄漏,从而产生振动,发出噪音。解决方法:检查进排气管,更换进排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