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更换电池到底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电池由于汽车的品牌和电池的质量型号不同,汽车电池的价格也不同。目前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价格偏高,一款续航在300公里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价格可能会在十万左右。

新能源汽车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大电流放电:新能源汽车在起步时,需要注意加速的状态,尽量避免猛踩加速,形成瞬间大电流放电,新能源汽车频繁出现大电流放电时,容易产生硫酸铅结晶,影响汽车电池的性能,严重时影响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2、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新能源汽车在进行充电时,需要对充电插头进行检查,避免充电时插头发热,充电器插头松动、接触面氧化都可能会导致插头发热,如果发现充电插口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处理,避免造成损害;

3、严禁存放时亏电: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在存放时要注意,切忌出现亏电状态,新能源汽车电池亏电状态是指电池使用后没有及时充电,新能源汽车电池在亏电状态下存放时,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现象,影响新能源汽车电池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