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证分数什么时候清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的记分周期为12个月,一个记分周期有12分额度,计分期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驾驶证分数清零详细算法:

1、如果是今年11月11日取得的驾驶证,11月11日是一个记分期,到下一年的11月10日为一个记分周期,而11月11日驾照分数正式清零,进入下一个记分周期;

2、上一个记分周期如果有罚款还未缴清的,那么这个记分周期会在此基础上计分,比如说上个记分周期扣了3分;

3、如果一直没有缴纳罚款,那么轮到这个记分周期,驾驶证一开始就没有3分。当然,如果缴纳完罚款,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就会系统自动清零。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驾驶证“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即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不达到12分的,将罚款交清后,系统会在下一年(即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 ,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的分数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