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电池到底能用几年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电池能用5年,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

1、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须提供不低于5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

2、目前国内量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使用8年左右容量衰减在30%内均属正常;

3、一般情况下,镉镍电池使用寿命2~3年,铅酸电池3~5年,锂离子电池5~8年,锌银电池最短,只有1年左右;

4、一块动力电池降至初始容量的80%以下,就意味着要更换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八年,动力电池的分类现在用在汽车上的动力电池,大致分为铅酸蓄电池、锂电池、镍氢电池。其中镍氢电池仅丰田的车中使得用,不适合作为单独的动力源,铅酸电池主要运用在低速电动车。锂电池是使得用最为广泛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锂电池根据材料的不同,又分为许多种,现在要用成熟的主要为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