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门切换刹车有人抬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门切换刹车要抬脚,不抬脚无法操作。需要制动时右脚自然离开油门踏板移到制动踏板上,而且制动踏板位置高于油门踏板。脚刹踏板高于油门踏板。这是因为刹车需要较长的行程,还要避免踩油门时同时踩到刹车。前方紧急情况到抬脚移位踩刹车,至少需要2~3秒钟。行驶中,提前1秒乃至零点几秒踩刹车。以下是踩油门的注意事项:

1、汽车在发动的时候,未松开手刹的时候需要需要踩一下即可;

2、踩油门一般在加挡的时候,以提高车辆的转速,达到规定的转速后才有利于换挡,以防止熄火或者发出奇怪的噪音,一般在起步的时候离合和油门是可以同时进行;

3、在正常情况下,适当轻踩油门以增加车速,保持好车距即可,需要脚底放松,而精神保持警惕即可;

4、在加速及准备停车时,切记需要分清楚是“油门”还是“刹车”,防止踩错油门导致意外发生;

5、在自动挡车油门上,不要用猛力踩油门即可,油门灵活度比较高,不可用死力猛力的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