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离合器怎么调整

科鲁兹离合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拉线的调整,也就是踏板自由行程的调整,可通过调整螺母来进行。拉线的离合拧紧螺丝就是调高,放松一点就是调低。离合器片是一种以摩擦为主要功能、兼有结构性能要求的复合材料。汽车用摩擦材料主要是用于制造制动摩擦片和离合器片。装配离合器时的注意事项如下:

1、离合器盖与压盘及膜片弹簧的对合标记要对齐;

2、各支点和轴承表面以及分离轴承在组装时应涂上基润滑脂;

3、离合器从动盘有减振器盘的一面应朝向压盘方向安装;

4、安装离合器压盘总成时,需要导向定位器或变速器输入轴进行中心定位,使从动盘与压盘同心,以便安装输入轴;

5、压盘必须与飞轮接触,柯紧固螺栓。紧固时按对角线逐次拧紧,紧固力矩为25Nm,分离叉轴两端必须同心;

6、离合器分离叉轴传动臂的安装位置必须距固定拉索螺母架195mm~205mm;

7、应将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调到15mm ~ 25mm;

8、安装橡胶防尘套时,先将压簧推,入分离轴承,再将挡圈预压至尺寸A=18mm后锁紧,分离轴承锁紧力矩为15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