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威驰变速器在哪里可以看到

丰田威驰变速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威驰变速器在在发动机和驱动轮的中间位置。变速器的作用是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转矩。变速器能固定或分挡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传动比,又称变速箱。变速器由变速传动机构和操纵机构组成,有些汽车还有动力输出机构。传动机构大多用普通齿轮传动,也有的用行星齿轮传动。普通齿轮传动变速机构一般用滑移齿轮和同步器等。下面是变速器的检修:

1、齿啮合部位不当或工作中受到较大的冲击载荷所致,若轮齿边缘有不大于2mm的微小破碎,可用油石修磨后继续使用。若超过这个范围或有3处以上微小破碎,则应成对更换;

2、常啮合的斜齿端面应有0.10-0.30mm的轴向间隙,以保证齿轮良好运转,若齿端磨损起槽,可磨削修复,但磨削量应不超过0.50mm,否则应予更换;

3、常啮合齿轮轴颈,滚针轴承及座孔磨损,成啮合齿轮座孔与滚针轴承及轴颈三者配合间隙应为0.01-0.08mm,否则应予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