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凯美瑞气缸垫坏了怎么办

丰田凯美瑞气缸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凯美瑞气缸垫坏了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气缸盖垫,简称缸垫,是安放在气缸体和气缸盖之间的弹性密封元件。由于缸体和缸盖之间不可能绝对平整,因此,就需要有气缸盖衬垫来防止高压气体、润滑油及冷却水从它们之间窜出。气缸垫更换方法如下:

1、拆下气门室盖和衬垫,拆下气门摇臂总成,取出气门推杆;

2、按照从两端向中间呈对称顺序,分三次逐步松开并拆下缸盖螺栓,取下气缸盖和缸垫;

3、清除气缸体、气缸盖接合面的钻着物,将新气缸垫光滑的一面或翻边较宽的一面朝向气缸体。若是铸铁气缸体、铝缸盖时则相反;

4、安装气缸盖时应先用定位螺栓将气缸盖定位,待其他缸盖螺栓用手拧紧后再把定位螺栓拆去,装上缸盖螺栓,用扭力扳手按与拆卸时相反的顺序分2-3次逐渐拧紧到标准力矩;

5、按原位装复气门推杆、气门摇臂总成,检查调整气门间隙后,装复衬垫和气门室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