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路口越停车线停车怎么处罚

信号灯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信号灯路口红灯亮起车已越线,但保持停止状态,不算“闯红灯”,交管部门不会对其进行处罚。红灯亮起已越线且继续向前行驶即算“闯红灯”,就会被处罚。

闯红灯的情况及处理方法如下:

1、遇红灯过线即停车: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前轮越过停止线,后轮越过停止线,以及前轮超过对面的停止线;

2、交警指挥下闯红灯:当信号灯与交警手势发生冲突时,机动车驾驶人要服从交警的现场指挥;

3、遇红灯车身全越线停车:如果车辆全身越过停止线后没再继续移动,这样并不算闯红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4条第5项,“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

4、越线停车后又倒车: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如果违规倒车,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