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标志怎么走

应急车道标志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能驶入。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指与左侧行车道相临,包括硬路肩在内的宽度3米以上,有效长度大于或者等于30米,可以满足机动车停靠需要的路面部分。在紧急的情况下,车辆可以在应急车道上行驶或者停车。

使用应急车道是不会被扣分罚款情况以及注意事项:

1、如果驾驶员在高速行车,因为身体疾病的原因,不能再继续驾车行驶。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面是合法的,不会受到处罚;

2、如果在高速上,车主的车子突然发生了故障,如:刹车出毛病。这种情况下,继续行车会危及到行车安全,或者车辆不能再继续行驶,此时占用应急车道是不会受到处罚的;

3、车子占用应急车道时,车主要在车辆后面200米放置警示三角牌。而且,停车后车子必须要开启双闪。如果没有这样做,也有可能被罚款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