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缸失火会怎么样

汽车气缸失火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缸失火的症状是会造成发动机工作不稳,动力性能下降,燃油经济性变差,同时由于燃烧不完全的混合气在排气系统中继续燃烧,增加了三元催化器的负担,甚至造成其因高温而损坏,这样排出的废气亦处于不达标的状态,加剧了对环境的污染。

汽车气缸失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点火正时错乱,火花塞间隙不正常、积炭,高压线漏电,点火线圈断路、短路,点火模块及线路故障等;更换火花塞或者点火线圈;

2、燃油压力过低、过高,喷油嘴线圈断路、短路、机械卡滞等;调节燃油压力,更换喷油嘴;

3、空气滤清器堵塞,进气系统漏气等;更换滤芯;发动机电控系统其他故障;需要检查具体故障配件再进行检修更换;

4、配气机构故障,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密封不严,气缸垫损坏等。更换相关配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