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能继续开吗

发动机排气系统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不宜继续行驶,继续驾驶,车辆会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排放系统出现故障可能是供油系统、点火系统等故障,发动机过热、回火,造成三元催化转化器载体烧结、剥落,排气阻力增大等。汽车排气系统是指收集并且排放废气的系统,一般由排气歧管,排气管,催化转换器,排气温度传感器,汽车消声器和排气尾管等组成。

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故障灯亮起后,车辆熄火不能启动,这种通常是由于燃油泵或点火装置故障所致,需要更换新的燃油泵或者是点火线圈以及火花塞等配件;要是继续驾驶,车辆会出现严重抖动、加速无力等症状,这样不仅可以防止进一步损坏发动机,还能保障到驾驶员以及乘客的人身安全;

2、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大多是由于国内油品质量造成的。三元催化系统中的氧传感器损坏或三元催化器中毒所导致,如果在行车中该灯亮起请立即减速,并行驶到最近的维修服务站进行检修;

3、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亮,是由于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那么当发动机电脑监测到有一些影响到排放要求的信号时,就会出现故障灯亮的现象;需要对车辆进行积碳的清洗或者是更换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