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刹车踏板松垮是怎么回事

刹车踏板松垮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雷凌刹车踏板松垮是由于刹车踏板安装时会有一定的旷量,旷量导致的刹车踏板松垮。在不踩踏刹车时,若是轻微的晃动则是正常现象,若是晃动大就需要对刹车进行调校。

汽车刹车踏板踩不下去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汽车的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就是经过刹车助力泵增大的,如果发生故障,刹车就没有了主力,刹车难踩下去;需要检查真空管是否漏气,漏气需要更换;

2、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没有了,但这种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

3、刹车踏板被脚垫挡住,导致无法踩下刹车,需要拿开脚垫;刹车助力泵损坏导致无法踩下刹车,需要更换助力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