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终端设备是什么东西

车载终端设备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终端设备是车辆监控管理系统的前端设备,也可以叫做车辆调度监控终端(TCU终端) 。车载终端设备就是在IT领域终端一般指网络外围的处理设备,是用户输入数据以及运算结果输出的载体,广义上可以理解为PC、智能手机、平台电脑之类的常见智能设备。

车载终端的分类与各自功能:

1、普通车载终端:最基本的终端,外置带显示屏。多用于“两客一危”车辆上,为国家要求强制安装。内置打印机,可外接指纹识别仪、身份识别仪、驾驶行为分析仪等多种辅助设备。满足:JT/T794-2011、JT/T 808-2011和3C标准;

2、车载视频终端:大内存、能存储视频。相当于普通车载终端的升级版,可储存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并且在需要时进行上传到后台软件随时回放,也可实时监控。额外满足:JT/T 1076-2016视频终端标准;

3、车联网车载终端:安装隐秘、电池数据采集。多用于新能源汽车上,也叫做“新能源车载终端”,为国家要求强制安装,能实时监测电池状态,并提供报警功能。因可安装隐秘也用于需要连接“车联网”的车上。并拥有高级加密方式,保证数据的安全传输。满足:GB/T 32960 新能源标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