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没气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通常说的车胎没气了,其实就是指汽车轮胎的胎压降到零点或者是过低。在这种情况下,车子还能继续行驶吗?建议不要继续开了。因为车子胎压过低会导致多方面的影响。

其一,当胎压不足的时候,汽车轮胎形状明显扁平,此时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的增大会导致轮胎胎面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轮胎产生的热量也会更多,温度异常升高,从而加剧轮胎的老化和磨损,继续行驶的话会很危险。

其二,当胎压不足的时候,轮胎内部钢丝以及轮胎侧边发生严重的变形,此时轮胎对汽车车身的支撑困难,向前强制行驶也会损伤轮毂,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油耗也比正常行驶时要大。

因此,如果发现汽车轮胎没气的话,应当停止驾驶,通过呼叫救援电话将汽车送往专业维修点进行换胎。在日常中,也要注意定期检查汽车轮胎状况,做到及时更换和维护,在车子上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备胎以防紧急情况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