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报废年限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交车报废年限是13年,目前我们国家已经实施对机动车强制报废的制度。主要就是根据机动车的用途、安全技术状况,从而导致报废标准规定不同。当公交车使用年限到了13年,就需要及时做报废处理,并且办理注销登记。

如果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就意味着无法继续上路行驶,否则被交警抓到后,很有可能会暂扣机动车。如果是报废货车、大型客车、或者其它营运车辆,都应该在专业的回收企业内进行车辆解体,同时把报废机动车登记书、行驶证、车辆号牌等提交给公安机关,之后再去根据程序办理注销手续。

如今强制报废车辆还推出一项全新的规定,针对没有根据要求报废的车辆,有增加一项处罚。如果车辆已经达到了报废条件,可是并没有及时办理注销手续的,车管所就会把汽车的车牌号以及行驶证直接作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