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外面有雾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风玻璃外面有雾气的解决方法有:

1. 用雨刷刮一下。由于水雾在玻璃外边,雨刷是能够起作用的。

2. 采用除雾剂。将除雾剂均匀的喷在玻璃表层,随后用干毛巾擦干净就可以。

3. 适当的打开两边窗户让空气对流。挡风玻璃外面有雾气是因为车内和车外的温差,驾驶室内温度高于室外,造成水汽凝结在挡风玻璃上形成雾。打开窗户让空气对流降温可以解决起雾问题。

4. 采用暖风除雾。等暖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雾气就会消失。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使用此方法,请务必在行驶前就使用暖风除雾,等待雾气完全消失再上路。

5. 去美容车店进行清洗。挡风玻璃外面有雾气也有可能是窗玻璃脏污,可以前往洗车店进行清洗。

汽车挡风玻璃的保养方法:

1、正确使用玻璃水:在日常的玻璃保养中,我们要根据季节以及天气的不同合理选择玻璃水;

2、给挡风玻璃贴膜:在选择隔热膜的防紫外线指数时,越高越好,因为可以保护中控台的零部件,以防太阳长期照射提前老化;

3、为汽车上玻璃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即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

4、定期清洗雨刮器:因为空气中灰尘以及车辆尾气排出的油污等微小物质均会附着在风挡玻璃和刮片上,久而久之雨刮器和挡风玻璃上就会增加刮刷时的摩擦力这样就会造成挡风玻璃的刮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