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去哪里注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想要注销需要去车管所内申请办理,具体操作的流程如下:

1、如果想要申请车辆报废,需要准备相关的资料,比如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身份证原件等。

2、然后携带相关的证件,前往车管所内填写机动车报废单申请表。

3、把所有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通过工作人员的审核后,工作人员就会给机动车所有人提供汽车报废通知书。

4、车主需要携带汽车报废通知书,把车辆送到满足条件的报废厂内。把所有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就会对车辆进行解体和牌照,一切处理完成后会提供车辆报废回收证明。

5、接下来车主就需要拿着这个车辆报废回收证明,前往车管所内提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就会对车辆档案进行注销。

对于私家车来说,报废会有一定的补贴。但车型不同,补贴的金额也会有区别,具体需要以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