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雨刮器在保修范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雨刮器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因为雨刮器是易耗品,一般是直接更换雨刮器,不是维修雨刮器,所以不在保修范围内。而且按照汽车配件的三包规定,新车雨刮器的保修期通常是6个月或者是1万公里,因此保修时间比较短。雨刮器大多数都是塑胶制品,为了确保车主在行车的时候有良好的视野,一般来说半年左右就要检查一次,一年左右就要更换一次。车主在平时不用车的时候可以把车停放在遮阴的地方,这样有助于延长雨刮器的使用寿命。

车主在做保养的时候可以把雨刮器拉起来,用手指在雨刮器的橡胶片上面摸一下检查是否有损坏,另外也需要确认一下刮片的弹性,如果雨刮器的橡胶片出现了老化、硬化或者是裂纹等都需要及时更换。车主也可以观察下雨刮器刮的干不干净以及有没有水痕,如果水痕比较严重也可以选择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