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后有3条车道走哪一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后有3条车道,可以选择对面路口的靠左的第一条车道行驶,如果是左转转大弯,可以选择对面路口靠右的车道,建议左转能转大弯则选择大弯,可以观察到更广阔的左后方车辆和路面情况,也会更安全。

左转弯时要注意什么?

1、有时候左转弯并不一定非要转入最左车道,因为有时候最左车道不一定是左转弯车道,有可能是掉头车道,这个时候就不能进入最左侧车道,如果最左侧车道是掉头和左转合并车道或单纯的左转车道,则可以转入最左车道。

2、在转入左侧车道前需要提前打开转向灯三秒以上,确认安全以后才能并入左侧车道,并且每次只能变一条车道,完全进入车道后要及时关闭转向灯。

3、在道路左转弯的时候,也应该观察一下路边的标志,如果没有禁止左转弯的标志,才可以左转弯,如果红绿灯有左转弯提示要按照左转弯提示转弯,如果没有,则不受红绿灯限制,可以在虚线处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