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和质押车哪个安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在二手车市场里面,抵押车和质押车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因为抵押和质押的关系,这两类车的价格在同等条件之下还是要稍微低一些的,所以也是吸引了很多的买家。但是买车也是要考虑风险的,抵押车和质押车哪个安全?

抵押车和质押车都是存在风险的,但是在同等条件之下,可能抵押车要更安全一些。因为抵押车的使用权还是在车主的手里,只是用这辆车去作为债权的担保。而质押车是将车押第三方的贷款机构换一些钱,贷款还清之后,还需要向金融机构缴纳一些保管车的费用。

抵押车的所有权毕竟是在自己的手里,而且购买的时候可以签订转押协议。而如果是购买质押车的话,那么一旦原车主跑路,这辆车也会被贷款机构完全扣押。如果自己在买车之前没有审核具体的关系,那么很有可能会面临钱车两亏的局面。